林北逆

长安宁.

【鑫之左想】岁岁年年

◎典型先婚后爱



想和你永远在一起,岁岁年年。




劲爆的舞曲伴着夜店里缤纷昏暗的灯光起伏,似乎连声波都有了形状。



台上DJ举起一只手示意台下尽情热舞的男男女女,带动起全场的气氛。灯红酒绿间觥筹交错,二楼正对着舞池处,身材高挑的男人漫不经心地捏着手里的水晶杯,杯里金黄色的酒液随着他的动作晃动,犹如流动的黄金。



舞池里气氛已经到达高潮,DJ伸出手向台下某个人,少年来到DJ身边,扬着漂亮的笑容,眼眸被这迷离暧昧的气氛蒙上一层水雾,看上去危险又勾人。



男人注视着少年,低下头轻轻笑了笑,他身边的朋友抬手臂撞了下他:“看上哪个了?”



男人没说话,抬起目光重新定在少年脸上。酒杯被放在一边,男人点了根烟,白色的烟雾向上升腾消失不见。



抽了没几口的烟被随手扔在地上踩灭,男人捡起烟丢进垃圾桶,抬脚朝一楼舞池走去。



一曲毕,舞池里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少年拨弄几下因为汗湿微微贴在额头的发丝,勾着DJ的下巴一把把人搂过来在唇上就是一吻,舞池几乎炸了一样欢呼,少年与DJ消失在舞台后。



男人站在楼梯上看着这一幕,看向二楼这夜店的老板张极。后者对上他的目光,会心一笑,把他先前放在桌上的酒杯交还给他:“你朱志鑫什么时候变这么专情了?”



朱志鑫耸耸肩,仰头喝净酒液,“我一直都专情。”把杯子扔回给张极。

张极嗤了一声笑说:“你专情鬼才信。行了快去吧。”



舞台后台,少年一屁股坐在小沙发上看着DJ先生咕嘟咕嘟喝光半瓶水,苏新皓——也就是这位获得左航香吻的DJ先生差点把水瓶子扔左航头上:“恶心死我了你快滚蛋”



左航勾勾唇角:“本少的吻价值连城,你得到那是你幸运。”



苏新皓满脸“这人有大病”的表情,左航走过去一把勾住他脖子:“我说真的,今天晚上陪我睡。”



苏新皓伸手。左航拍了张银行卡在他手心里。苏新皓这才露出些笑容。



门板被敲响两下,苏新皓打开门,张极靠在门边看着他。张极探头看看门里面,“哟,我这是坏了你的好事咯?”



苏新皓摊摊手,无辜的表情挂在脸上:“这可不巧了。”



左航也没别的动作,就看着苏新皓被张极拐走。左航边走边低头划着手机,正用芬芳的语言问候苏新皓,抬头却望见夜店门口停着辆黑色轿车挡住了他的路。朱志鑫靠在车门边抽烟,唇间的烟燃了近一大半,望见左航出来,朱志鑫踩灭烟头,迎着左航疑问的目光把他给苏新皓的卡塞回左航口袋。



左航整个一个懵逼的大状态,他犹豫了一下才开口:“……我认识你吗?”



“接你回家。”朱志鑫牵起左航的手打开车门,后者挣脱他的手并且像看精神病一样看着他就差问句“你没事吧”,朱志鑫掏出手机拨弄几下,给左航看左父和他的聊天记录。



“我是你的未婚夫。”朱志鑫说。



左航原地石化。



未婚夫??????



是的。朱左两家是世交,双方家长关系极好,平时也经常一起聚会。然而因为朱志鑫三岁那年就被送去米国生活,前不久才回来,所以左航根本没见过朱志鑫,只是隐约听说有这么个人。



他确实是没想到父母会让他和朱志鑫结婚。连认识都不认识就结婚?



直到坐上车左航都依旧没缓过神来。朱志鑫跟他心情差不多:“父母定的婚事我也没办法。拜托装也请装得像一点。”



左航余光打量着朱志鑫。确实很帅,是自己会勾搭的那一款。但左航从不接受自己做0,更何况这又是他的“未婚夫”,以后再要出去找人玩难免受限。想到这左航就一阵烦躁,话也不想说一句。



婚就这么结了,婚礼上当司仪问左航愿不愿意做朱志鑫的丈夫的时候,就见脸上挂着标准微笑的朱志鑫牵着他的那只手悄悄掐了一下他的指尖,左航强忍着给他一脚的冲动说了句“我愿意”,俩人就这么成了名正言顺的夫夫。



新婚夜按理来说是很甜蜜的,可是在他们这里画风不太对劲。只见朱志鑫抱着个枕头和被子被推下了床,左航把被子一蒙索性不理他了。



朱志鑫坐在地铺愤愤不平:“哪有新婚伴侣不睡一张床的啊”



左航回头冷酷地说:“不好意思,我们只是名义上的一对。”然后就不再理朱志鑫。



左航正在读大学,朱志鑫从米国回来以后就转到了左航的学校,校董知道他们俩已经结婚了以后,就把朱志鑫安排到了左航的班上。



就见课上这两人一个最左边一个最右边,就像不认识一样。一众吃瓜人吃了个空气都悻悻而归,随后学校里就开始传新转学来的海归大帅哥和他家那位感情不和,引来了一众想挖墙脚的竞争对手。



朱志鑫把成堆的情书和礼物往左航面前一放:“你老公都快被人挖走了你没有什么表示吗?”



左航冷哼一声表示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真是块万年不化的坚冰。



某天晚上,朱志鑫经过夜店门口,停车想点根烟,冷不丁一抬头,正好就看到那天左航在台上亲的那个DJ抱着左航走出夜店大门。左航软倒在苏新皓怀里,似乎是喝醉了,脸颊红扑扑的。



朱志鑫下意识打开车门跑了过去,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已经站在苏新皓面前,苏新皓盯着他看了一会才说:“哦,你就是左航他老公?”



他把左航塞到朱志鑫怀里,“左航喝醉了。”朱志鑫愣了一下,苏新皓疑惑道,“你不是来接他的吗?”



朱志鑫只能接住。睡梦里的左航皱了皱眉,朱志鑫低头看了看,说了句“麻烦你了”,把左航抱上了车。他盯着左航看了一会,叹了口气。



左航迷迷糊糊醒了,眯着眼睛想要分辨驾驶座上的人,“嗯……苏新皓,我们去哪啊。”



朱志鑫不爽地啧了一声:“谁是苏新皓。我是你老公。”



左航瞬间清醒了,“朱志鑫?怎么是你啊?”



“是你那个苏新皓把你塞给我的好吗,我只是碰巧路过。”朱志鑫啧了一声,“左少爷玩的还挺花,都是有夫之夫了,天天不着家。”



左航嘀咕了句什么,想要辩解,但是酒劲又开始上涌,左航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朱志鑫打开车门抱起左航,左航比同龄人轻了好多,就像只小猫一样,看着睡颜莫名有点乖。



给左航扒个干净放进浴缸放水,朱志鑫正认真调着水温,左航醒了,脸被水汽蒸得粉扑扑地,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弦,突然伸出手抓住朱志鑫的领口强迫他凑近,“小帅哥,长得蛮好看嘛?”



朱志鑫差点扑水里,怔了一秒后说,“你认得我是谁么。”



左航没有回答他,哗啦从水里出来就往朱志鑫身上扑,吓得朱志鑫赶紧接住他,弄了一身的水。



浴室里本来就热,朱志鑫整齐的领口被左航扯乱,朱志鑫啧了一声,用浴巾把左航包成个卷扔到床上。左航动了动想要钻出被窝,朱志鑫低声说,“听话别动,水不擦干会感冒的。”



懵懵的左航完全没了刚才沾花惹草的风流劲,乖乖坐着任凭朱志鑫给他擦头发。擦干后朱志鑫搂着左航钻进被窝,左航居然也没反抗,乖乖缩在朱志鑫怀里眨巴眨巴眼睛。



朱:爽。结婚这些日子老婆一直和我分屋睡,今日终于抱得香香老婆,居然有点感动是怎么回事。



朱志鑫低下头亲亲左航的额头,“咱们还有事没做诶。”



“?什么事”



“当然是新婚夜没做的事咯”



第二天早上左航醒来,映入眼帘的是朱志鑫线条流畅的下颚线,以及那张帅得人神共愤的脸。



左航差点把朱志鑫一脚踹下床,朱志鑫悠悠转醒,“醒啦?”



“你对我做了什么。”左航自动平移十厘米和朱志鑫拉开距离,朱志鑫指指他身上:“你觉得呢?”



左航掀开被子看了一眼自己满身的吻//痕,顿时羞了个满脸通红,脑袋蒙着被子。



“不是吧,平时游戏花丛的左少爷也会害羞啊?”朱志鑫坦然自若坐在床头,“害什么羞啊,这不是正常夫夫应该做的事?”



顿了顿后他又道,“至少我对你是全心全意的,小左先生不如试着接受我一下?”



左航露出双眼睛认认真真看着朱志鑫,正对上自家那位笑意盈盈的目光。



……好吧,或许也可以试着接受他。



于是课上的人们发现这二位坐在了一起,然后不仅是教室,食堂,图书馆……他们越发形影不离。



这天晚上左航在图书馆赶论文回家晚了一点,回到家漆黑一片,左航正疑惑朱志鑫居然没回来,几星跳动的烛火被朱志鑫捧着,从厨房走出来。



左航愣住了。“赶论文都忘记今天是自己生日了吧。”朱志鑫捧着蛋糕走到左航面前,“许个愿吧。”



左航惊讶,“你记得我的生日”



朱志鑫揉揉他的头,“你是我老婆啊,记得你的生日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也,好像有什么湿乎乎的东西漫上眼眶来了。左航双手合十,认真地许愿。



希望我们永远在一起。



吹灭了蜡烛朱志鑫打开灯,然后从背后拿出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他打开盒子,里面是一枚造型简约精致的戒指。朱志鑫牵起左航的手把戒指戴在他的无名指上,认真地说,“当初你嫁给我的时候,并不是心甘情愿的。那时我们还不熟,都认为这只是父母定下的联姻而已。可我发现我是真的喜欢你。



“现在你愿意嫁给我了吗?”



左航假意白了他一眼,“傻瓜。我当然愿意。”



朱志鑫欢呼一声抱住左航。



“刚才你许了什么愿啊?”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当然是想要永远和你在一起,岁岁年年。



END.

评论(4)

热度(519)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