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北逆

长安宁.

【随笔】【嵩峥】笼中鸟


“为什么不能乖乖听话,做我的金丝雀”




棋子哗啦哗啦撒了满地,尹嵩抬眼看过去,只见他那病弱的六弟低垂着眼眸看着撒了一地的棋子,秀气的眉毛微微皱起。尹峥挽袖去捡,修长白净的手指捻起棋子,尹嵩放下鱼竿起身,和四少主五少主一起走入那亭子中去。


“真是抱歉,惊扰到各位了。”尹峥说。


面前的少年,未及弱冠,所以还未束发,如瀑的黑发披散在肩头背后。都说新川的六少主比女子还要美上几分,小时候没怎么看出来,这年龄越长,骨相里镌刻的美貌日益显露出来。


因为生病,尹峥本就苍白的皮肤被米白色衣服一衬,更显脆弱冷白,就像一朵漂亮的小白花,稍有些风吹雨打就有可能倒下去。


尹嵩不易觉察地笑了笑,停留在尹峥身上的目光移到棋盘上。


棋盘上错综复杂的棋局已经被破掉,尹嵩轻挑眉:“六弟,破了我的棋局?”


对上自己二哥的视线,尹峥眨了眨眼,清澈的眼眸似小鹿一般。“六弟懂什么棋,别班门弄斧了。”四少主在一边说道。


尹峥乖乖听着,尹嵩勾了勾唇角,“六弟若是对学棋有兴趣,不如与我再手谈一局如何?”


心念电转,尹峥皱起眉头捂着腹部,“我这胃……”


新川六少主,人尽皆知胃病是旧疾。


尹嵩也没说什么,把棋子重新扔回棋盒。


新川最讲究嫡庶尊卑,虽不像墨川那样男子人人崇尚武力,但对于一个文弱的病秧子,怕是谁也不太能喜欢得起来。就算长了一张漂亮的脸蛋,也没什么用处。


他这弟弟,倒是让人生出几分想去安慰的想法。尹嵩摆摆手,“先回去吧。”


“多谢。”尹峥被五少主扶起,慢慢走着离开了湖心亭。


尹嵩望着尹峥尹岐离开的背影,尹岐护着尹峥的腰,纤细笔直,男子有这样纤细的腰肢,倒也是少见。可能是因为尹峥体弱多病,瘦得几乎就剩下骨头了。古人云“嬛嬛一袅楚宫腰”,真是不假。


“二哥,老六这……”


“无妨。”尹嵩拨弄几下棋子,“让他去吧。”




“你说说你破他的棋局干啥,他那棋在那摆那么长时间了你这不是故意把自己往他眼皮子底下送吗。”尹岐把尹峥扶到床上,给他盖好被子。


“没事,”尹峥苍白着脸淡声说,“二哥不会注意到我的。”


“哎呀你呀,逞什么能啊。”


事实证明,尹岐的话非常正确。




二少主府。


赵芳如喝了口茶,“少主还没回来吗。”


“少主一早就去少主别苑了。”身边的侍女说。


赵芳如勾了勾唇,冷冰冰地说,“是吗。”她的目光望向天际,空洞又落寞。




尹嵩,新川的嫡长主,未来的新川主。自一出生就被给予厚望,夫人是黛川大矿主的女儿,位高权重。


然而,或许是冥冥之中的巧合吧,那个他从小到大从来没注意过的六弟,不知怎么的最近自己对他关注得越来越多。


老六身体不好,坐在湖心亭里吹点风都会咳嗽。尹嵩自认为是自制力极好,然而看到尹峥蹙着眉头,还是会生出想去摸摸他头的想法。


和他处于同一个空间,视线会不由自主移到他身上盯着看。


想要的总是会得到的,他是嫡长主,想要什么没有,人也是一样。




可生为人中之龙,又岂能隐匿于暗尘之下。

尹峥是上天赐予新川的一颗明珠,又怎么会甘心屈居于人下做玩物。



END.




随便写了一点,咱就是说浅浅磕一下26吧啊哈也算跟连衣裙前世今生了

评论(8)

热度(26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